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银川市公安局共同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专项会议
2023-06-27    来源: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27

  6月13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与银川市公安局共同召开全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专项联席会议,同时邀请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派员参会,共同围绕危险作业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在侦、诉、审等诉讼环节中的出现的疑难问题深入进行座谈交流。


IMG_6896.JPG


  会上,市检察院刑检部门对草拟的《关于办理涉及成品油危险作业案件指引》(草拟稿)、《关于全市普遍多发案件事实认定及社会危险性证据指引(盗窃与故意伤害部分)》(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等向与会的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负责人、银川市中院刑事审判专家进行介绍并当面征求意见。之后,全市辖区各公安分局、基层人民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办理危险作业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的具体情况。同时,参会的市检察院、公安法制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专家针对如何认定危险作业罪中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被盗物品灭失后价格认定证据如何收集采信;不同时空下盗窃次数如何认定,盗窃金额是否累加;故意伤害案件中被害人拒不配合做伤情鉴定如何处理以及轻伤害案件中正当防卫如何认定等一线办案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一一向参会基层公、检干警进行了交流。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公检法机关在办理相关的办案理念、规范了执法办案活动,明确了证据收集、采信标准,深化了全市检警协作。


IMG_6928.JPG


  今年以来,银川市两级检察机关与同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力度,共同发力。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纽带作用,推动全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打破检警协作瓶颈,积极推动以“共建、共促、共治、共享、共赢”的侦监协作新品牌,助力平安银川建设新发展。


【编辑】:
【来源】: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网站